一辆古董自行车

       孟子坤轻轻关上门。这间木屋有些沉重,至少从颜色上看。不过现在稍有改善,壁橱里的火光一下又一下跳跃,向外漫一些浅淡的烟雾。

       而赵天宇坐在一张木几之后的布面沙发上,读一本有烫金花体字和天鹅绒封面的诗集。

       这些人和事让他安心。这里是无人的森林一角。除了火的声与光,只剩下两簇漂泊至此的灵魂。

       他坐到赵天宇对面,从背包中拿出一小瓶他从家中带出的洋酒。不得不承认,他的味觉更愿意接受故乡的白酒,但眼下只能用这些红棕色液体将就一下了。

       从炮火与咒骂声中仓皇出逃的人,哪有讲究的权力?生命才是最宝贵的。然,心中仍有不甘。又一次逃离,与祖国的距离就又是远了几分。

       也算追思先人,他自我慰藉,拔掉瓶塞,仰头饮下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 似乎酒的气味使对面的人惊醒了。赵天宇自琳琅的诗句中抬首,打量着对面陌生的旅伴。他看起来有些悲伤,仰头喝着烈酒,脸颊弧度却是稚气未脱的少年模样。这个人,一定有很多故事吧。

        许是他的目光太过直白,孟子坤喝酒的动作一顿,继而将正脸对他,开口是沧桑的声音 : “你在看什么?”不是不满的语气,只是音色自带威严的意味。

        不像诘问,倒有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  赵天宇的情绪一下放松,如琴音般动听的声音自口中泻出 : “没什么,只是闻到了熟悉的味道而已。”他是个流浪诗人,出没在各个寒冷又华丽、简陋又温暖的角落。这些暖身体的好东西,他怎么会陌生?

        对面的人没有作声,眼神游移在跳动的火舌与地板缝隙中积落的灰尘中。他细细咀嚼赵天宇句子中的每一个音节,直到它们随着胃里暖意的升腾而消散。

        他听到自己说 : “那,你陪我喝一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邀请时那么自然,像暮时沉下的雾霭,又像阴天掉落的雨滴。他果然看到了赵天宇眯起的双眼,嘴角扬起的弧度和洁白的牙齿。

        待瓶底的液体也被倾倒殆尽,赵天宇脸上猫一样的神态更盛,他眼神闪亮,狭长眼角饱含湿漉漉的水光,苍白脸颊上飘起云霞。他在笑。

        孟子坤却还是沉默,手中抓着喝完的酒瓶,不去看赵天宇的表情。酒精使他无法集中注意力思考,而他内心的矛盾又不甘放过他。

        终于,他把酒杯轻轻放在木几上,走到流浪诗人面前,把他从一个人的幻境中解脱,强迫他接受亲吻。酒液的残留味道在他们纠缠的唇舌里极速逃窜,却一路留下张狂的迷烟。

        于是欲仙欲魔,忠于堕落。

        他不记得是什么阻挡了他的视线,也许是木柴燃烧的烟雾,世界不复存在,只有眼前的白色皮肤和柔软的躯体。

        他不吝啬探索与力度,欣然换来那琴声一样丝滑的声音婉转的表达。皮肤的颜色有些发生了变化,像有花瓣自不知名的地方掉落了。

        孟子坤终于挺身进入了那片湿热又紧致的梦境。他俯身亲吻赵天宇流下的泪水,却又放任它们沿颀长的弧度汇入锁骨上的一弯。

        赵天宇的口中吐出跳跃的音符,断断续续连不成句,却让人想起那一折《游园惊梦》中梅兰芳的朱砂唇。他像一面白色的帆,在上下起伏的波浪中招摇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窗外下起了雪。硝烟和燃烧的残骸被压制、掩盖,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。火堆已然熄灭,酒与白帆却没有沉睡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他们不会停下--------反正没有明天。

THE END



写在后面 : 冒泡^_^小学生文笔,大家多担待些,谢谢^_^

评论
热度(2)

© 不吃豆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